三日月宗近×女审神者#幻月[2]

友情提示:前一章在这里 幻月 [1] 。我流三日月宗近,BG向。


    “老师,您怎么啦,突然就摔了杯子?是太激动了对吧,我也很激动……”学生在我面前完全不掩饰那种狂热,对于研究高等未知生物的狂热。

    有这样的态度是好的,但是,我总觉得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科研组登船参加的研究项目并不是这个,很显然,捕捞到的人鱼会打乱我们的计划,而且,不光是我的学生,当我走上甲板时,所有人都在以不太正常的兴奋态度做事,只有我显得有些消极。

    他们好像被某种存在魇住了,只有我没有受到影响。

    “来来来,看看我们今天捕获的海洋之子,他是如此的美丽,我们甚至都找不出一丝一毫的瑕疵。”同事看到了我,兴冲冲地过来拉住我说。

    她看起来也很亢奋,脸上的笑容有些扭曲,显得很怪异,但是很显然她并没有意识到。我从她手里把自己的袖子解救出来,跟着她去看人鱼。

    希望不要是我昨天晚上看到的那条。我在心里祈祷。

    然而上帝故意找我麻烦,我看到那条深蓝色的鱼尾,什么都明白了,果然是它,不,应该是他。深蓝色的鳞片在灯光下泛着冰冷的光,闪得我眼睛疼。

    哗啦哗啦的水声让我从昨天晚上的回忆中脱离出来,那条人鱼居然从水里浮起来,修长的手臂扒着水箱的边缘,居高临下地看着我。他在表达什么,薄纱一样的鱼尾轻轻拍打水面,溅起的水花落在我的脸上,冷而湿润。

    组长也在,我感到一丝不妙。

    “啊,这条人鱼看起来很喜欢你,我们过来的时候他都在水底不动弹,你一来他就有反应了哈哈哈,”组长打量着我,眼神幽深,“师妹,这条人鱼的看护工作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我想拒绝,但是我说出口的却是一句“好的我知道了“。

    回头的时候,我看到那条鱼对着我缓缓露出笑容,瞬间一股子凉意从我的尾椎骨一路向上。

    他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晚上大家坐在一起开了一次短暂的研究会议,组长给这条人鱼加了一个编号,正式把他加入了研究计划。没有人反对,除了我。但是我的意见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,被无数的浪花淹没。负责记录人鱼习性的本子被组长塞到我手里。

    这条船并不是正儿八经的科研考察船,存放人鱼的水箱所在的船舱里并没有监控,我必须要和这条鱼待在一起,把他表现出的习性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我不喜欢靠那条鱼太近,因为我总觉得他在长时间地盯着我。有一次我猛地回头,恰好和他对视,顿时吓出一身冷汗。人鱼浮在水中,手掌贴着玻璃对着我勾了勾,而后我的腿便不听使唤地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在害怕我吗?“一道陌生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我没说话,对面的人鱼也没有张开嘴,那么这道声音是从何而来呢?我有点疑惑,紧接着我又听到了这个声音。

    “这里的空间太狭窄了,真是困扰啊。“

    属于成年男人的声音,低沉悦耳,语调却像个孩子般,带了几分抱怨。

    我再迟钝也知道这声音是面前这条人鱼发出的,他看着我,艰难地转了个身,似乎在印证他的话。

    确实,水箱的空间不足以让他活动开,因为这条人鱼从头到尾大概有两米长。他只能浮在水里,等于一个人长久地站在地面上,当然不会舒服。但是我不会好心到给他换个水箱,因为水箱最大就这么大了。

    “003,你不故意被抓到的话,此时应该就在大海里自由泳了。“我说,把笔和本子随意地扔在一边。这个我真记不了,不然容易被当成疯子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可不是003啊,用人类的语言来说,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。”人鱼慢慢沉到水箱底部,尾巴支撑着身体,差不多和我处于同一平面上。

    他比我高出太多了,我得仰着头看他。

    “小姑娘叫什么名字呢?”他饶有兴趣地盯着我,“人类讲究礼尚往来,我告诉了你,你也应该告诉我才是。”

    我转过身。

    “那也得建立在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。”我把舱门关好,离开了船舱。

    被我甩脸子的人鱼并没有如我所想那般对我失去好奇心,他很难缠,像是认定了我,不肯吃其他人准备的鱼,除非是我亲自去喂食。提着一大桶新鲜沙丁鱼摇摇晃晃地走过去的时候,我不止一次地有想把他扔下船的念头。

    该死的,我得踩着柜子才能够到水箱的边缘。

    三日月宗近浮出水面,趴在边缘看着我,脸上依旧带着漂亮的笑容。无数晶莹剔透的水珠从他的头发上滴落,顺着他上半身饱满的肌肉流入水中。这条鱼的头发是深蓝色的,柔软而顺滑,大概手感会像丝绸。

    他忽然低头靠近我。

    “来,摸摸看吧?”三日月宗近握住了我的手,从我手里叼走沙丁鱼。

    我摸了摸他的头发,果然手感很好,就是有点凉。不知为何我收回手指的时候,指尖忽然被什么刺了一下。但是又没有伤口,就很奇怪。

    三日月宗近正在进食,背对着我,深蓝色的鱼尾时不时卷起一股水流。他确实是高等生物,有着类比人类的智慧,连进食都像,我恍惚间觉得他就是个人类。

    人鱼的食量不小,我带来的一桶沙丁鱼都被他吃完。

    吃饱以后的人鱼又没入水中,像是要休息了。我准备走,却又被他叫住。三日月宗近这次敲了敲水箱的玻璃,目光里带了几分期待。

    “以后还会来喂我的,对吧?”

    “……会的。”

    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我回答不的话会死。

    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和这条鱼待在一起,我更能察觉到同事们和学生们微妙的变化。一个星期过去,他们越来越亢奋了,眼睛通红,像是陷入了某种狂热的宗教崇拜。躲过晚饭我回到休息舱,却在床铺上发现了一点点水渍。

    是海水,不知道哪个粗心大意的学生把东西泼了。

    我换了条新床单,很快就睡着了。半夜半睡半醒的时候,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看着我,而后一种冰凉滑腻的感觉贴了过来,我想睁开眼看看,却始终都醒不过来。

    这种感觉持续了很久,我也有点焦虑。

    这条船被影响了,大家都在积累着各种情绪,终于,在第十天,船长的死亡引爆了所有的负面情绪。

    船长被发现死在甲板上,血肉模糊,脖子被某种大型生物咬断了,血喷溅得到处都是。他身上还有紧紧咬着的吸盘,我们看到的时候那些吸盘还在蠕动。

    画面太有冲击性,我忍不住呕吐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被吓懵了,紧接着噩耗一个接一个发生,当天又有一名船员被某种鱼类拖下水,鲜红的血染红了海面。

    一切发生的太快了,我们都没有救援时间。

    船长和船员被海洋生物袭击而死的事情迅速在大家之间传播,每个人都很不安,剩下的那五个船员执意要返航,和组长大吵一架。

    组长,我的师兄,他大概是疯了,不仅不允许返航,还要继续捕捞更多的人鱼。

    毫无意外,作为项目的发起人之一,我和组长之间也爆发了激烈的争吵。

    组长执意要用三日月宗近来诱捕其他的人鱼,可是他根本就没想过,如果被吸引过来的人鱼数量比船上的人还要多,我们的优势就会变成劣势。到了那时候,不用说捕获更多的人鱼研究,单单是保命就很困难。

    况且,三日月宗近是这么容易就被我们利用的吗?肯定不会,但是没有人会相信,他在其他人面前表现的是那么无害,根本没有人会相信我的话。

    如果我说这一切可能是他搞的鬼,那么所有人都会觉得我精神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“你疯了。”组长喘着气瞪着我,眼里满是血丝。

    不,是他疯了,全船的人都疯了。

    我冷静地走出船舱,左转进入放着水箱的舱室。

    幽蓝的光芒投射到地板上,恍若浮动的水波,直直蔓延到脚边。我抬起头来,眼前薄如蝉翼的轻柔鱼尾扫过,那尾漂亮到让人沉迷的人鱼趴在玻璃上,直勾勾地盯着我,深蓝色的眼眸里弯月璀璨,勾魂夺魄。

    “你是恶魔。”我一字一句地说。

    三日月宗近对着我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似乎没听明白我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可我知道,他听懂了。

评论(24)
热度(1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转载之前能不能要个授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