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期一振的日记本系列#平安夜

是单独给亲友开的系列~今天终于把构思好的发出来了,qwq本来应该是平安夜发的……这次设定是现代背景,审神者是我的叉 @CXXXS ,代称她;一期一振是年轻的小说作家。

    随着圣诞节的结束,节日的气氛逐渐淡化了很多,街上的圣诞树和花环也被撤下来。轻快流畅的旋律也消失的无影无踪,仿佛前一日的盛况只是虚幻的泡沫。该工作的继续工作,该上学的继续上学,一切又步入正轨。

    一期一振把编辑发来的催稿信息看了一遍。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,而后打开电脑,开始补12月24日平安夜那天的更新。章节内容他很久之前就想好了,如今补起来也不是那么费劲。

    书房里的热气开的很足,温暖到让人有些走神。键盘被敲击时发出的轻微声响变成了一把钥匙,把那些深藏于他记忆之中的温暖的片段都释放了出来。一期一振盯着屏幕,好半天没有再敲字。

    24日那天是平安夜,是她回来的日子。分隔两地的恋人从海外赶回来,带着一只行李箱在夜色渐深的时候敲开了他的门。大概是耗费了太多的精力,她看起来有些疲惫,进了门就瘫在沙发上死活不起来。

    巨大的惊喜从天而降,把他思路敏锐的头脑搅得有些昏昏沉沉。

    白日里路过街边橱窗时,一期一振看到了很多带着圣诞夜气息的小东西。他忍不住进了店铺,却发现里面的顾客大多是热恋的情侣或者年轻夫妻,只有他孤身一人,站在玻璃柜台前。导购员依旧微笑着为他提供引导服务,可是他的心情却不怎么好了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在回来的路上买了两个漂亮的深红色苹果,回来以后就把它们放进了冰箱。

    如今看来,他买对了。

    不过,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帮助这个傻姑娘恢复体力,看到她这么累,他也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“振哥,你在厨房里做什么呢?”女孩趴在长沙发上,抱着一个柔软的靠枕翻了个身。

    黑色的微卷的头发因为没了发圈的束缚而散落下来,她甩了甩,盯着厨房方向半开半掩的门。有些许的灯光溢出来,在地上变成一个长条的光晕。一期一振系着围裙不知道在做些什么,但是她闻到了香味。

   是让好久没有吃东西的胃部激动起来的味道。她赶飞机回来没有带什么吃的,长时间的飞行让她饥肠辘辘。本来已经饿过头不再感觉饥饿了的,但是闻了厨房里的味道,她听到自己肚子在叫的声音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又用厨艺来引诱她的胃。

    “给你做些吃的。”一期一振端着一个小碗走出来。

    碗里的汤冒着热气,她被那味道引得坐了起来,瞧见了被煮的软烂的红豆和白色的圆子。到不像是立刻做出来的,因为这么短的时间里红豆不可能煮的这么软糯。如果说是红豆沙那还能,但是她了解这个男人,他做红豆圆子汤绝对只愿意用红豆。

    “今天下午就已经在煮的红豆汤,加上一些圆子,先喝几口暖一暖。”一期一振坐在她身边,把碗和勺子都塞给她。

    “啊,好的好的。外面简直要冷死了,回来的路上我感觉自己的脸都要冻僵了,”她笑眯眯的接着他的话说,没有接碗和勺,“手也好冷,还没缓过来,要振哥喂。”

    挑这个时候赶回来,当然是要享受福利的。

    眼前这人脸红的样子依旧那么好看,等等……诶,她只是说说而已这人怎么就……女孩子睁大了眼,看着送到她嘴边的那一勺红豆甜汤,呆呆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“吃吧。”一期一振抿了抿唇,把那勺汤往她唇边送了送。

    表面上看他依旧淡定的不行,可是实际上他耳根已经红了。这样亲密度max的动作,他做起来是真的有些紧张,而眼前这个小姑娘睁着眼睛看着他的样子也很萌,让他心跳加速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白天的刺激,他一定不会这么做的,嗯,是这样。

    她吞了那口红豆汤,主动接过了那只小碗,含糊着说:“不了不了,还是我自己吃吧。”

    一期一振有些想笑,他看到了女孩子有些发红的脸,也不再逗她。就算只是坐在她身边,在这样的节日氛围中,对他而言都是及其幸福的事情。他是真的没想过她会在这个时候赶回来,在深夜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远隔万里,回来的一路肯定很辛苦。

    空气中弥漫着加了砂糖熬煮的红豆沙的甜腻香味,他觉得自己的心也像是被蜜糖浸润,甜的发暖。

    “振哥,平安夜快乐。”

    他走神的时候,一个带着甜味的吻落在他的唇边。那个吻轻柔而温暖,带着红豆沙和糯米的甜,轻而易举的让他心跳加快。

    那只小碗被放在玻璃茶几上,红豆汤渐渐地冷了,但还有什么是热的。

    他伸出手抱住了她,修长的干净的手指搭在了她的腰上,慢慢的收紧,把她带进了自己的怀里。一期一振凝视着她,蜜色的眼睛里笑意溢了出来。他低下头将这个本应该是一触及离的清浅触碰继续下去。

    结束这个漫长而甜蜜的吻时,女孩子忽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,叫了一声捂住了脸。她跳下沙发去找自己的行李箱,在他疑惑的目光里,把东西都翻了个遍。

    “完蛋了,我忘记买苹果了,”她叹息着挠了挠头,“平安夜要送平安果,我居然给忘了。”

    一期一振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“我已经准备好了两个平安果,”他走过去把她拉起来抱在怀里,空出一只手指了指冰箱,“平安夜快乐。”

    恋人回来以后的每一分钟都似乎带着甜蜜的令人心情愉悦的味道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和放松过了。平安夜很棒,圣诞节那天也非常完美,他们还一起出去吃了一顿满意的晚餐。

    回忆结束了,而他需要补的更新还停留在开头。

    “振哥,晚上要吃什么呀?”穿着家居服的女孩从门后面探出半个身子,对着他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一期一振看了她一眼,目光温柔又缱绻。

    “吃火锅吧。等我补完更新,我陪你去超市买材料。”他说。

评论(2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转载之前能不能要个授权